分步骤教你水彩混色及控水

  水彩绘画基础技法

  混色及控水

  对于水彩画来说,水不仅是颜料,需要借助的媒介同时也是绘画过程中最重要的工具。

  只有学会了如何自如地控制水分的流动、交接、晕染,才能充分地享受水彩画给我们带来的快乐。下面将从单色平涂及双色渐变两个入门技巧为大家讲解控水这门技法。了解了技法,多加练习,就能体会到水分按照自己的要求在纸张上自由流动的快乐. 水彩混色及控水 水彩混色及控水 水彩混色及控水 水彩混色及控水

  01颜料调和。这里选用了永固浅黄色来进行示范,大家可以选择其他自己喜欢的颜色。02打格子。为单色平涂、双色渐变两个技法练习各打3个长条格子。

  在调色盘中挤入3份永固浅黄色,通过调节加入的水量调出淡、中、浓3种不同的色调。

  单色平涂

水彩混色及控水 水彩混色及控水

  01用华虹4号笔蘸取最淡的永固浅黄色,笔要完全浸泡在颜料中。在第一个格子中从02

  将笔头完全浸入颜料中,蘸取中等浓度的永固浅黄色,在第二个格子中由左至右平左到右平涂,颜料减少时可以蘸取以补充水分,涂,涂满整个格子。

  直至把整个格子涂满。注意:不要使水分超出铅笔轮廓线。

  [

水彩混色及控水 水彩混色及控水

   

  03将笔头完全浸入颜料中,蘸取黏稠状的永固浅黄色。在第3个格子中由左至右平涂,涂满整个格子。

  双色渐变

水彩混色及控水 水彩混色及控水

   

  01用华虹4号笔蘸取最淡的永固浅黄色,由左侧至右侧平涂至1/2处。

  02蘸取最淡的永固绿色,由右侧至左侧平涂至1/2处。

水彩混色及控水

延伸阅读:

标签:步骤 水彩

上一篇:水彩8种常用技法

下一篇:水彩羊群的画法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