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羊群的画法

  羊群——留白液的运用

  成群的羊在草地上吃草,像云朵般轻松游走。在青青草原上漫步的羊群,就像在蓝蓝天空上飘着的朵朵白云一样可爱。

水彩羊群的画法

  难点概括

  整体画面中的绿色比较多,对比不是非常强烈,所以要注意画面的颜色的冷暖和深浅对比,羊群是画面中最浅的颜色。

  绘画工具

  • 画笔:Da vinci达芬奇428、毛笔。

  • 画纸:霍多福中粗。

  • 颜料:温莎牛顿水彩颜料。

  使用的颜色

水彩羊群的画法

  绘画步骤

  STEP 01 画线稿,主要画出树的外形和阴影的地方,其余地方可以不画。

水彩羊群的画法

  STEP 02 先给画面整体染上一层背景颜色,以黄绿色和蓝色为主,颜色要浅一些,便于之后叠加其他颜色。

水彩羊群的画法

  STEP 03 从背景开始,染出树冠的地方,可以模糊一些。

水彩羊群的画法

  STEP 04 两边的树颜色略有不同,一边是偏黄绿,一边是偏蓝绿。

水彩羊群的画法

  STEP 05 等上一层颜色变干后,可以慢慢加入一些树叶树枝的小点,加强树的结构,将树干的细节也慢慢画上去,如果觉得草地的颜色不够鲜艳,可以重新铺一层。

水彩羊群的画法

  STEP 06 抠掉留白液,在羊的暗部加上一些阴影,注意要画出羊在地面的投影。

水彩羊群的画法

延伸阅读:

标签:水彩 羊群 画法

上一篇:分步骤教你水彩混色及控水

下一篇:如何掌控水彩画的水份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