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意花卉技法

  01报春花

  羊毫笔蘸朱黄、洋红写花,五瓣,墨红点花蕊,朱黄写花筒,草绿蘸朱红写花茎,趁湿以清水笔弄扁撇茎毛。

  净墨写心形老叶,浓墨勾叶筋。

  草绿蘸朱红写叶梗。嫩叶以草绿加石绿少许再蘸朱红写之。

写意花卉技法 写意花卉技法 写意花卉技法

   

  02剑兰

  用羊毫笔蘸淡粉,笔尖再蘸洋红,先写花瓣,由近而远,近心处染以草绿,每瓣尖处点以墨红。花蕾及苞色宜深。

  厚粉或墨红勾花须,粉紫点花蕊,白粉写雌蕊。

  叶,可用净墨或墨绿、墨青,正锋下笔,侧锋行笔,在未干时,以浓墨破笔勾筋。

写意花卉技法 写意花卉技法 写意花卉技法

  03仙客来

  用羊毫笔蘸薄粉,笔尖蘸洋红,由花心处向外下笔,随即在花瓣根部点以深紫一点,并向外晕染。

  草绿蘸墨红写花茎。墨绿浓淡写心形老叶,趁湿撞以石绿,稍干后在叶的中央点一圈淡粉。

  叶背以草绿蘸朱磦少许再蘸墨红写上。嫩叶叶面以草绿加石绿少许写上,趁湿点以白粉。

写意花卉技法 写意花卉技法 写意花卉技法

   

  04鹤望兰

  羊毫笔蘸苍绿再蘸紫色,笔尖再蘸洋红,从总苞尖端向根部写去。

  粉黄蘸朱黄写花萼,天蓝再蘸二青写花瓣。苍绿写长叶梗。在叶梗的顶端二边,以大笔蘸墨写叶,趁湿以浓墨勾叶筋。

写意花卉技法 写意花卉技法 写意花卉技法

   

  05朱顶兰

  用羊毫笔蘸淡粉再蘸洋红先写近瓣,按顺序写远瓣。未干时以草绿染花心,洋红尖笔写瓣筋。

  墨红或白粉官吏花须(雄蕊六),粉黄写花蕊,白粉蘸石绿写雌蕊,笔尖由外向花心写去。草绿蘸朱磦写花苞。草绿蘸石绿再蘸朱磦写茎,净墨或墨绿写叶。

写意花卉技法 写意花卉技法 写意花卉技法 写意花卉技法

延伸阅读:

标签:写意 花卉 技法

上一篇:国画中花鸟画的技法

下一篇:鱼虾临摹练习范画解析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