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鹊的布局和喜鹊的画法

   喜鹊自古以来深受人们喜爱,民间将它作为吉祥、好运与福气的象征,相关的优美神话传说很多。民间传说,每年七夕节,人间所有的喜鹊会背上天河,搭起一座鹊桥,引分离的牛郎和织女相会,因而在中华文化中鹊桥常常成为男女情缘的象征。农村喜庆婚礼常常剪贴“喜鹊登枝头”图案装饰来新房。鹊登梅枝报喜图,以“眉”谐“眉”,称“喜上眉梢”,是国画中常见题材。此外还有许多画鹊兆喜的题材搭配,比如有两只喜鹊面对面,叫“喜相逢” ;双鹊中加一枚古钱,叫“喜在眼前”;一支獾和一支喜鹊在树上树下对望,叫“欢天喜地”。

   常见的喜鹊图的构图参考如图:

国画基础讲堂|报喜图的布局和喜鹊的画法 国画基础讲堂|报喜图的布局和喜鹊的画法 国画基础讲堂|报喜图的布局和喜鹊的画法 国画基础讲堂|报喜图的布局和喜鹊的画法 国画基础讲堂|报喜图的布局和喜鹊的画法 国画基础讲堂|报喜图的布局和喜鹊的画法

延伸阅读:

上一篇:燕子的简易画法和构图参考

下一篇:扁豆花的画法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