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笔樱花详细图文教程

工笔樱花详细图文教程 工笔樱花详细图文教程

  步骤一:

  淡墨细线色花,重墨稍粗色叶,重墨中偏锋兼枯笔色枝干。用浓白粉反衬近前白花,用重白粉反衬中景白花,用淡白粉反衬远景白花,干透后,反面统刷三绿加鹅黄加灰之合色。需虚淡汪白处,如左上角,留出白枝底,或用吸水纸吸掉某处所刷之色-如白花的最亮处。干透后,用稍轻浅的同色,如法刷正面一次,用吸水枝吸出最浅亮处的花叶。

工笔樱花详细图文教程

  步骤二:

  将画的正面喷潮,刷平,用藤黄加钛青蓝加大红加墨,呈草绿色相,调淡再次统刷全画。这次需留出或用吸水枝吸出第一层的花叶。干后,再用浓重些的同色衬出第二层花叶。同时,在无花叶的地方注入白色,干后,在同色中加入花青,使色变深,再衬出第三层的花叶。同时注入更深的墨绿和稀淡的白色。

工笔樱花详细图文教程

  步骤三:

  花,平涂白色。叶,平涂三绿加黄之合色。枝干,平涂焦茶加黄之合色。

工笔樱花详细图文教程

   

  步骤四:

  用淡墨皴擦树皮纹理,用绿染叶的阴暗面,用苍绿染花的阴暗面。

工笔樱花详细图文教程

   

延伸阅读:

标签:工笔 樱花 教程

上一篇:花鸟画山里红的画法

下一篇:蟋蟀的画法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