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笔人物画画法解析(10)

  (八)《向日葵》的画法

  我在《向日葵》中描绘的人物形象原型是我家邻居的女儿。在此作中,我想表现出少女那蓬勃的积极向上的精神特质。

  

  步骤一:勾线。描绘侧面人物形象要严谨、准确,特别是对轮廓线的运用要尤为用心,以突显出人物的个性。上嘴唇短而略微上翻,表现出活泼、调皮之感。将眉毛画得略上扬,下巴略突出。正式创作前要认真画出基本形,并对其进行反复调整。

  

  步骤二:设色及渲染背景。画背景前先将宣纸揉皱,并用水洗的方式进行处理。墨色背景中的不规则白纹就是通过水洗形成的。使用橡皮擦处理逆光中的向日葵,再用颜料画出花茎、叶片、花托上的绒毛质感。用重彩画出背包上的明快的色块,与作品底色形成鲜明的反差,使其在墨色中得以突显,进一步烘托出活泼的氛围。设色时要注意在平淡中求变化,通过对重色的运用来形成强烈的视觉效果。


延伸阅读:

标签:

上一篇:工笔人物画画法解析(13)

下一篇:工笔人物画画法解析(11)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