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仕女人物画法步骤

  现代仕女人物画法步骤

  都市女性面部画法步骤

  步骤一:此范图表现的是都市女性。文静白皙是她的主要特征,笔墨的运用要稳重、准确,尽可能减少复笔。首先用淡墨中锋勾勒出脸形及五官,注意力度,要笔笔到位。

  现代仕女人物画法步骤

  步骤二:用较为浓重的笔墨对眼神、头发做进一步刻画,并淡淡地施一层皮肤固有色,其间抓住要点,留有余地,不必面面俱到。

  现代仕女人物画法步骤

  步骤三:依人物面部结构,趁湿做进一步刻画,此步骤不要争,趁湿画不完,可再次打湿。画此步采用较为冷重的胭脂、花青颜色干皴上去,用笔一定要轻而准,不要画过头。

  现代仕女人物画法步骤

  步骤四:进行到此,要对头像进行整体调整,对需要响亮的部分如眼球等处再做处理,过于外露的要虚化压下去。而后用淡酞青平涂整个头像,去掉一些火气,使整体在统一中有变化。

  现代仕女人物画法步骤

  乡村女性面部画法步骤

  步骤一:本范图是表现太行山山村女性的形象。其性格开朗朴实,笔墨当随形象,故笔墨相对快速有力,用淡水墨简单画出基本形和鲜活的神态特征,不必求全,力求准确。

  现代仕女人物画法步骤

  步骤二:在上述步骤基础上,围绕最初感觉,进一步用颜色大胆画上面颊红色(体现山民特征),力求做到下笔肯定,留有笔触,扬其水墨味道。

  现代仕女人物画法步骤

  步骤三:将附属服饰如头绳、头巾用朱砂、头绿画出,与肤色形成对比,浓重一些为好,充分体现山村人物特点,同时增强画作的视觉效果。

  现代仕女人物画法步骤

  步骤四:在所有墨与色画过后,要进一步对面部进行深入刻画,如眼、眉、头发用浓墨,而其他部位用颜色,注意整体虚实变化,直至丰满、厚实、协调、完整。

  现代仕女人物画法步骤

  手动态范图

  手——俗称人物画中的第二张脸,特别是在中国小写意人物画创作中尤为重要。与脸相比,人的手部结构、动态更加丰富,变化多端,五根手指既要体现人物神采,又要合理自然,此范图均采用中锋白描,每一根线条的起笔、行笔、收笔的转折都有很好的体现,依其结构动态变化,渲染肤色时适当吸收西画技法,留有一些飞白,增加光洁、圆润质感及体积感。

  现代仕女人物画法步骤

  《不常春风吹草青》画法步骤

  步骤一:此幅作品的主题是表现都市女性在西式环境下的悠闲姿态。首先以墨线勾勒入手,在充分体现中国笔墨线条等传统元素的基础上,吸收西画的光与色调等成分,但不失中国画的味道。

  步骤二:人物形象确定之后,原始味道的木质座椅采用干淡墨多侧锋勾出结构主体,注意近实远虚的变化,将脸、手的固有色放上去,确定其主导作用,并画出部分花裙图案。

  现代仕女人物画法步骤


延伸阅读:

标签:

上一篇:工笔人物画画法解析(3)

下一篇:工笔人物画画法解析(1)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