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卡尔·霍尔索(Carl Holsøe)简介

画家卡尔·霍尔索(Carl Holsøe)简介

  卡尔·霍尔索,丹麦人,1863-1935 年

  卡尔·维尔海姆·霍尔索(Carl Vilhelm Holsøe)是一位主要绘制室内装饰的丹麦艺术家。

  霍尔索出生在奥胡斯。他的父亲是建筑师 NPC Holsøe;他的弟弟 Niels Holsøe 也是一名画家。他于 1882-84 年在哥本哈根的丹麦皇家美术学院学习,然后在 Peder Severin Krøyer 指导下的 Kunstnernes Frie Studieskoler 学习。他从学院获得了几笔津贴,其中一次是在 1897 年访问意大利。

  他在 1886 年夏洛滕堡 12 月室内展览中首次亮相,卡尔马德森将其描述为“几乎具有宣言的特征”。从 1888 年到 1910 年以及从 1922 年到 1933 年,他在夏洛滕堡春季展览中展示了作品,并在 1909 年和 1914 年在秋季展览中展示了作品。他参加了全国艺术展览协会,并于 1902 年至 1905 年和 1909 年至 1911 年担任艺术学院董事会成员。他曾两次获得学院的年度奖章,即现在的埃克斯伯格奖章,1901 年(室内设计)和1908年(晚会),也被任命为学院大会成员。1891年,他在慕尼黑获得金牌。

  Holsøe 是 Vilhelm Hammershøi 的朋友,他在 Frie Studieskoler 认识了他,并在他的五幅肖像画中与他的兄弟 Svend Hammershøi、Jens Ferdinand Willumsen、Madsen 和 Thorvald Bindesbøll 一起描绘了他。

  他在北西兰的 Asserbo 去世,并被安葬在 Vinderød 墓地。1894 年,他嫁给了他最常见的模特 Emilie Heise。她于 1930 年去世。1935 年 10 月 21 日,在他去世前不久,他与 Ingeborg Margrethe Knudsen 结婚。

  Holsøe 的画包括风景、静物和花卉,但和 Hammershøi 一样,他主要画的是家庭室内场景。他们无疑相互影响,但不可能知道谁首先被这个主题所吸引。随着该国变得更加工业化,它在丹麦画家中越来越受欢迎,具有避难所和职业生活和城市恢复的意义。Holsøe 的作品已被 Hammershøi 的作品所掩盖:他的色彩不那么微妙,尽管典型地有一个或有时是一小群人物,但与 Hammershøi 的表现主义相比,Holsøe 的作品没有那么创新和不带感情。

延伸阅读:

上一篇:俄罗斯现实主义风景画的奠基人:希施金简介

下一篇:法国古典印象主义画家:德加(E.Degas 1834-1917)介绍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