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克-奥利维尔·默森(Luc-Olivier Merson )简介

  卢克-奥利维尔·默森,法国人,1846-1920 年。

  Luc-Olivier Merson 是一位法国学术画家和插画家,也以邮票和货币设计而闻名。

  他出生于法国巴黎的 Nicolas Luc-Olivier Merson,在一个艺术世家长大,是画家和艺术评论家 Charles-Olivier Merson 的儿子。他在 École de Dessin 师从 Gustave Chassevent,然后在 École des Beaux-Arts 师从 Isidore Pils。1866 年,默森在巴黎沙龙展出了他的第一件作品,三年后获得了罗马大奖。在意大利工作的五年中,他专注于艺术的宗教和历史主题。

  1875 年回到法国,他在法国艺术家协会举办的展览中获得一等奖。巴黎圣母院是默森最著名的画作之一,于 1881 年创作于维克多·雨果同名小说的巨大人气。凭借其神秘的哥特式图像,其风格反映了当时不断发展的象征主义运动的影响。

  默森为司法宫、路易斯巴斯德博物馆和圣心大教堂圣坛拱顶的马赛克等机构进行了主要的装饰委托。他还为彩色玻璃窗创作了艺术品,其中一个例子可以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的圣三一里滕豪斯广场教堂中找到。在 1889 年的世界博览会上,他的画作获得金奖后,他的形象大大提高,并于 1892 年被选入美术学院。

  默森于 1920 年在巴黎去世,由于印象派和其他艺术运动的作品中所看到的前卫艺术形式的压倒性流行,他的作品在很大程度上被遗忘了。他生前被任命为荣誉军团骑士,死后被提升为指挥官级别。

延伸阅读:

上一篇:乔治·雨果(Georges Hugo)简介

下一篇:仕女画接近周昉的风格,而更加纤丽——名家周文矩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