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宣咸|善于用画笔与刻刀创作的诗人

  他作为20世纪中期与后期我国美术事业的开拓者之一,大半个世纪以来,他创作了一大批中国画、木刻版画、时政漫画、水彩画、水粉画、插画、连环画等作品。对于建立、推动和促进重庆近现代美术事业的形成、繁荣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朱宣咸|善于用画笔与刻刀创作的诗人(90幅)

  他一生钟情于梅,在他长达六十年艺术创作的生涯里对梅花艺术孜孜不倦的追求,历经墨梅、白梅、红梅三个时期,其梅花艺术已经炉火纯青、淋漓尽致的达到了相当的高度。

朱宣咸|善于用画笔与刻刀创作的诗人(90幅)

  朱宣咸:(1927年浙江——2002年重庆),杰出的中国画画家、木刻版画家、漫画家与美术活动家。又名:浙人。是成立重庆市美术家协会的筹备人、首任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顾问,主持最早的重庆美术馆工作,成立重庆国画院发起人、顾问,重庆美专校长。

  出版有《朱宣咸作品选》、《朱宣咸花鸟画选辑》、《朱宣咸木刻版画集》、《朱宣咸风景木刻版画选辑》、《朱宣咸漫画》、《艺术常青——美术家朱宣咸》、《朱宣咸美术作品选》等多个画种的画集。

朱宣咸|善于用画笔与刻刀创作的诗人(90幅)

  20世纪40年代初起从事中国画、中国新兴木刻版画与时政漫画。由浙江到上海直接投身海上画派和鲁迅新兴木刻版画。

朱宣咸|善于用画笔与刻刀创作的诗人(90幅)

  在中国画方面,朱宣咸以深厚遒劲的功力、师传统而不泥古,大气磅礴、充满新意、充满积极向上之朝气与丰富多彩的花鸟艺术,形成了独树一帜的“朱氏花鸟”。

延伸阅读:

标签:朱宣咸 画笔 创作

上一篇:清风明月一哂翁——陈半丁

下一篇:中国画艺术大师黄胄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