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晓云 2006年 行书四屏

  孙晓云,1955年8月生于江苏南京,著名书法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协培训中心特聘书法教授,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美术馆馆长,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妇联副主席,南京市书协主席,南京书画院副院长、沧浪书社社员。受家学渊源影响,三岁伊始习书画,每日不缀。曾在江苏省国画院进修学习两年。出于对文化、对历史的敬畏和责任感,孙晓云将她多年的摸索、思考与研究,写成专着《书法有法》,创造了书法理论书籍销售量的最高纪录。

孙晓云 2006年 行书四屏 孙晓云 2006年 行书四屏 孙晓云 2006年 行书四屏 孙晓云 2006年 行书四屏 孙晓云 2006年 行书四屏

  款识:1. 寄扬州韩绰判官:青山隐隐水迢迢,秋尽江南草未凋。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

  2.朱熹观书有感: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3.李白春夜洛阳闻笛:谁家玉笛暗飞声,散入春风满洛城。此夜曲中闻折柳,何人不起故园情。

  4.谢枋得庆庵寺桃花:寻得桃源好避秦,桃红又是一年春。花飞莫遣随流水,怕有渔郎来问津。

  5.苏轼望湖楼醉书: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卷地风来忽吹散,望湖楼下水如天。

  丙戌春晓云。钤印:空境、肖行印、女红、未了斋、孙氏、孙晓云印

延伸阅读:

标签:孙晓云 行书 四屏

上一篇:李宗瀚(清)行书古诗文四屏

下一篇:邓石如行书《游五园诗》立轴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