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锋切入法的牵牛花画法

  牵牛花不是只有一种画法,在前面的文章里我们详细的介绍了侧锋切入法的牵牛花画法,这一期我们在前面教学的基础上,介绍牵牛花的另外一种画法——侧锋滚笔法。相信学会这两种画法之后,各位画友们的实力都能够得到显著提升。

  绘画毛笔

大白云笔一支大蓝竹笔一支提斗笔一支小号毛笔一支

  绘画颜料

钴蓝(广告色)钛青蓝 曙红胭脂 花青三青 藤黄朱砂 墨汁

  第一步、提斗笔润湿后先调钛青蓝,再加曙红调淡紫色,笔要转360度,要注意笔根应该充分蘸上颜色。

  用另外一支笔将曙红,胭脂,三青和花青调成紫颜色,用调淡紫色的笔去调紫颜色,笔要360度转着走,水分如果太大刮一刮。

牵牛花画法

  用笔尖调钴蓝,3也要360度转着走,这时笔上有三种颜色,分别为笔尖钴蓝,笔肚深紫色,笔尖淡紫色。用一支干净的大白云蘸清水,360度调在提斗笔的根上,调色工作就完成了。

  之后,双手持笔转着走,此时宣纸上呈现出了一朵牵牛花,用钴蓝封口,防止水分流逝,破坏画面。

  第二步、笔尖补钴蓝,笔根补清水继续侧锋下笔,转着走,以此类推,纸上跃起一朵朵牵牛花。注意:牵牛花要疏密有致,要处于画面的中心。

牵牛花画法

  第三步、水分不要太大,在调润的淡紫色的基础上,笔尖在蘸点紫色做花筒,两笔即可。

牵牛花画法

  

延伸阅读:

上一篇:菊花蓝蝶的工笔花鸟教程

下一篇:如何画好葫芦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