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笔人物画画法解析(5)

 (二)《大宅门》的画法

  《大宅门》表现的是两个年轻女游客在朱红色的大门前自拍留念的场景。创作此作时应着重展现出色彩的对比关系。

  

  步骤一:将线描稿拷贝到宣纸上,然后勾线。要按照不同物体的质感,运用浓淡不同的墨色进行勾勒。浅色的物体宜用淡墨勾线,人物头发及深色的物体要用相对较重的墨色勾线,但切忌用不掺水的墨汁勾线。

  

  步骤二:渲染背景,衬托人物主体。创作时,设色的顺序不可乱,要做到按部就班、条理清晰。染色如同画素描,要由整体推向局部,先铺开大的黑白灰关系,再由浅入深地对局部进行描绘,不能急于求成。

  

  步骤三:在把握画面主色调的同时,加深背景色彩,渲染人物细节。红色的大宅门不宜画得过于艳丽,避免喧宾夺主的问题出现。因大面积的色彩较难涂匀,画时可对大宅门进行反复染色,并展现出富有变化的色彩关系。用多种色彩渲染画面右侧的人物服饰,使左侧人物趋于淡雅,右侧人物趋于鲜艳,进而令画面展现出整体的对比关系。


延伸阅读:

标签:

上一篇:工笔人物画画法解析(4)

下一篇:工笔人物画画法解析(2)

最新文章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